製麵包機食譜

明太子馬鈴薯麵包

以奶油捲麵包的麵團,包上拌有明太子的馬鈴薯泥烘烤而成。 也可將明太子換成不辣的鱈魚子。

作法

  1. 準備奶油捲麵包的麵團(參見奶油捲麵包的材料表和製作方法的步驟1.2)。
  2. 馬鈴薯去皮後切成約1cm厚,放在耐 熱容器並加入1大匙的水(份量外), 蓋上保鮮膜以微波爐(500W)加熱3 ~4分鐘。
  3. 2趁熱稍微壓碎,加入明太子和美 乃滋充分攪拌,分成9等份。
  4. 從麵包容器取出麵團,分成9等份揉成圓球,蓋上布巾靜置約20分鐘。
  5. 4擀成直徑約12cm的圓形,在中央放上3,收口處確實捏緊並輕壓整形。
  6. 將收口朝下,預留兩端,在中間劃開 一刀,並將切口稍微撥開使內餡露出。
  7. 6排列在舖有烘培紙的烤盤上,噴灑少許水後,以約35℃發酵30~40 分鐘。(發酵至體積膨脹約2倍)
  8. 以刷子塗刷修飾用的蛋液在麵團表面, 淋上美乃滋和巴西里裝飾。
  9. 放入已預熱至約180℃的烤箱中烘烤約15分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