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麵包機食譜

可頌牛角

深受大眾喜愛的可頌牛角,有著層層疊疊酥鬆的口感和香醇的奶油風味。 要做出美味的可頌牛角,充分的冷藏麵團是祕訣,很適合高級者的挑戰食譜。

作法

  1. 將奶油(褶入麵團用)和蛋液(修飾 用)以外的材料,依材料表由上而下的 順序放入麵包容器。
  2. 以「行程」鍵選擇行程編號「9」,再按下「開始」鍵。
  1. 從麵包容器取出麵團揉成圓球,放 入盆內蓋上保鮮膜,放入冰箱冷藏 約30分鐘。
  2. 將麵團放在撒有手粉(份量外)的揉 麵板上,以擀麵棍將麵團擀成 40×20cm的長方形,將⅓量(40g) 的褶入麵團用奶油,塗抹於離自己遠 的⅔部分麵團上。
  3. 將麵團從靠近自己處折成三折,收口 處確實捏緊,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 箱冷藏30~60分鐘。 重複步驟45兩次,再用保鮮膜包 好放入冰箱冷藏約60分鐘。
  4. 將麵團擀成約5mm厚的長方形,切 成底部寬度約12 c m的等腰三角形 (切成12塊)。
  5. 在三角形底部的中央切小縫,由兩 端左右拉開般向前捲成彎月形。
  6. 7排列在舖有烘培紙的烤盤上, 噴灑少許水後以28℃以下發酵40~ 50分鐘(發酵至體積膨脹約2倍)。
  7. 以刷子塗刷修飾用的蛋液在麵團表 面,放入已預熱至190~200℃的烤 箱中烘烤15~20分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