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麵包機食譜

日式咖哩雞多拿滋

時間設定
揉麵1 醒麵 揉麵2 手工作業
5分鐘 0分鐘 10分鐘 OFF
發酵1 發酵2 發酵3 烘烤 總計
10分鐘 10分鐘 10分鐘 0分鐘 45分鐘

作法

  1. 將餡料、麵衣及炸油以外的材料,依材料表由上而下的順序放入麵包容器。
  2. 以「自訂行程」鍵進行時間設定,再按下「開始」鍵。
  3. 製作餡料A
    馬鈴薯去皮後切成約1cm厚,放在耐熱容器並加入1大匙的水(分量外),蓋上保鮮膜以微波爐(500W)加熱3~4分鐘後,趁熱利用搗泥器等充分壓碎後備用。
  4. 將洋蔥放入鍋中以中火爆香後,放入雞胸肉炒散。接著加入咖哩粉及醬油炒香後,加入牛奶及鹽攪拌煮開。最後加入3,立即熄火,充分攪勻放涼備用。
  5. 完成的音樂旋律響起後,按下「取消」鍵,從麵包容器取出麵團分成15等份揉圓。
  6. 再用擀麵棍擀平成直徑約12cm的圓形。在中央放上4及披薩用起司,由周圍將麵團拉至中央包起。
  7. 收口處確實捏緊,揉成圓形,並用手心輕壓使之變平。(約2.5cm厚)
  8. 接著沾取薄薄一層水及麵包粉做成麵衣,靜置約15分鐘。
  9. 8放入鍋中以中火加熱後的炸油油炸,偶而翻面直至炸成金黃色即可。
    ◎亦可用烘烤替代,放入已預熱至約200℃的烤箱中烘烤約15分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