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麵包機食譜

西瓜吐司

時間設定1
揉整體麵團。(做法 4)
揉麵1 醒麵 揉麵2 手工作業
10分鐘 10分鐘 10分鐘 OFF
發酵1 發酵2 發酵3 烘烤 總計
0分鐘 0分鐘 0分鐘 0分鐘 30分鐘
 
時間設定2
分別揉勻麵團。(做法 5 )
最大的麵團加入紅麴粉和葡萄乾 揉麵1 總計
  5分鐘 5分鐘
將紅麴粉和葡萄乾麵團取出,放入次大麵團和抺茶糊 揉麵1 總計
  5分鐘 5分鐘
將抺茶糊麵團取出,放入最小麵團和竹炭粉 揉麵1 總計
  5分鐘 5分鐘
 
時間設定3
(做法 9 )
揉麵1 醒麵 揉麵2 手工作業
0分鐘 0分鐘 0分鐘 OFF
發酵1 發酵2 發酵3 烘烤 總計
20分鐘 10分鐘 50分鐘 40分鐘 2小時

作法

  1. 依食譜量取食材。 
  2. 將材料A依順序放入麵包容器。
  3. 將材料B中的抹茶和水先拌勻;葡萄乾泡熱水後瀝乾備用。
  4. 以「自訂行程」鍵進行「時間設定1」的時間設定,再按下「開始」鍵。
  5. 麵團完成取出,分成4等分。 總麵團是465g,分成170g、155g、115g、25g,最大的麵團加入紅麴粉和葡萄乾,次大的麵團加入抺茶糊,最小的麵團加入竹炭粉,分別用麵包機揉勻。
    以「自訂行程」鍵進行「時間設定2」的時間設定(各約揉5分鐘),再按下「開始」鍵。
  6. 完成後的麵團滾圓並蓋上保鮮膜靜置。待4種麵團完成後開始進行整形。 
  7. 將紅麴麵團整形成長條狀,白麵團擀長,將紅麴麵團放在上面,包著紅麵團捲成長條形,頭尾收口處要捏緊。綠麵團擀長,將白麵團放在上面,包著白麵團捲成長條形,頭尾收口處要捏緊。 
  8. 西瓜皮紋路製作方式:黑色麵團擀成長條狀,用刮板分割成數條細長狀,再切割小紋路黏貼在麵團外圍即可。 
  9. 將完成的麵團放入麵包容器裡(葉片請務必取出),以「自訂行程」鍵進行「時間設定3」的時間設定,再按下「開始」鍵。
     
  10. 烘烤完成,待涼約40分鐘後切片。